迷途僧

【曦澄】青莲色(九)

   聂怀桑批文的时候管事地推门进来了,聂怀桑抬起眼扫了一眼他手中的药碗,微微皱眉。

  “江宗主出了事情您可知道了。”管事好似没有看见,将药碗搁在案上,碗里散发一股苦味。

  “知道,等会儿你去药房找上几味上好的补品,晌午过了我过去看看。”他继续书写着,笔速却慢了许多。

  “先喝药吧。”管事将药碗推了推,“那山上的东西真那么厉害?两位宗主上了两次山都没有收获,这次竟伤了江宗主。”

  “小把戏罢了。”聂怀桑轻笑一声,放下笔,“只是他们为人正直了些,被这些旁门外道耍了去。”

   管事笑咪咪看着他喝了药,一直带着笑意的脸被苦的皱在一起,就像个小孩子一般。

  “那若宗主该如何?”管事地问。

  “简单。”聂怀桑道,“最好的办法就是最粗暴的,放火烧山。”

  “但这么做,就相当于断了清和靠山吃饭的几百户人家的口粮,不值当。”聂怀桑看着药碗,“对他们,对聂家来说都不值当。”

  “还有什么办法吗。”聂家自古修的刀,唯独到了他这里断了,自身也没什么修为,所以除妖的事情他们很少去做。

   “那东西既然知晓阴人,还会躲藏,自然是有几分灵识的,有灵识就去找他的软肋。”聂怀桑手指敲了敲桌子,“你帮我去查查近两年清和所有来往搬迁的人和非平常死亡的人。”

    管事端着药碗称是,转身时桌子上却留下了几粒糖。聂怀桑愣了愣,拿起一个送入口中。

   晌午刚过,江澄用罢午膳无所事事地躺在床上看今日积攒下的书信,就被告知聂怀桑来了。

   江澄冷哼一声示意请人进来。

  “江兄,你可还好,听曦臣哥哥说你伤的严重。”话随人道,江澄刚想开口便被堵了回去,“我带了府上上好的补品,说来怪我,本该由我去打探清楚的……”那人眉头皱起,一副内疚的样子。

   “……并无大碍,是我自己疏忽。”江澄道,心里骂着这个老狐狸,若非是怕自己的人上去了回不来,怎么可能没有打探清楚?!他早该想到,这个狐狸都不敢轻举妄动的东西,必然不是什么善茬。

    “只是我这腿伤恐怕要拖个几日了,届时不知那个东西会不会跑了,毕竟已经打草惊蛇了。”江澄看着他道,他想看一看聂怀桑的态度。

    “江兄只管养伤,缺什么药材只管派人来聂府取就是,我这几日派人去打听了,山上我也会安排人去开路的。”聂怀桑连忙说道,一瞬间江澄以为他看到了当初在云深不知处求学的少年时聂怀桑,那时候他还是苦哈哈地求他们每个人帮自己过了考试……

    “你还真是不一样了。”江澄低笑一声,他手抵嘴唇低咳,这几日坐的反而让他浑身不舒服。“聂大哥泉下有知必然会高兴。”

     聂怀桑还是笑着,不知是赞同还是不赞同。“终归是我的错,江兄还是先养好伤吧。”他起身打算离开。

   “怀桑。”江澄突然喊他,聂怀桑愣了一下,这个称呼真的好久没有听过,自云深不知处散了之后,彼此再见面时,已经喊着宗主。

   “……”聂怀桑站定,但是半晌谁也没有说出一句话,他轻笑了一声,举步离开。

    江澄看着他出门,面无表情地看着床顶发呆。

   

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75)